活动详情

活动主题:美国留学必备考试解析
活动时间:2017/11/8
针对人群:想去留学的学生

活动报名:400-636-6901

美国留学必备考试解析

第一部分为语言考试介绍:托福(TOEFL)、雅思(IELTS)、小托福(TOFEL Junior)、SLEP

第二部分科普学术类考试:SSAT、ISEE、 SAT、ACT、SAT II、 AP考试、 PSAT、GRE、GMAT 、LSAT

语言考试

在美国,学校一般都会要求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申请者提供英语语言考试成绩以证明语言能力。美国留学会涉及到的语言考试考试主要有:托福(TOEFL)、雅思(IELTS)、小托福(TOFEL Junior)、SLEP。大家熟知的托福与雅思考试是接受面最广的,而小托福和SLEP主要针对初中生。此外,在英语授课制国家有四年及以上学习经验一般在申请时可以选择免去语言成绩的提交,但具体要看不同学校的申请要求。

托福

由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出题。目前为止托福考试基本上以网考取代机考和纸考,也就是所谓的“新托福”“IBT 网考”,是指TOEFL Internet-based Test。学生需要在考点用计算机操作完成所有测试。新托福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阅读(Reading)、听力(Listening)、口试(Speaking)、写作(Writing)。每部分满分30分,整个试题满分120分

雅思

雅思考试(IELTS),全称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全称为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及IDP教育集团共同管理。分听、说、读、写四个单项,每个项目单独计分,最高9分,最低0分。总分即是四个单项所得分数经过平均后,取最接近的整分或半分。

Tips: 一般学校都能接受托福和雅思成绩,但北美留学偏向选择托福考试而雅思则更适合英国或除加拿大以外英联邦国家留学申请

托福与雅思考察的综合性都很强,但托福相对要求的词汇量更高,学术性更强。考试形式上,托福四个部分的考试全部在电脑机器上完成,雅思考试听力,写作和阅读都是笔试,口语是和外国考官一对一的进行面试。考试的题型上,托福基本以选择题为主,而雅思有填空题,图表题,地图题,完成句子,回答问题,判断题等等

小托福、SLEP

小托福和SLEP都是针对初中生的语言考试。TOEFL Junior,初中托福,俗称为小托福,是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专为全球11—15岁中小学生开发的权威英语能力测试。SLEP是Secondary Level English Proficiency Test的缩写,即中学生程度英语水平考试(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学生初中, 高中的英语能力测验)。

学术考试

美高申请:

SSAT、ISEE

SSAT和ISEE是两个不同机构主办的两种全国性的中学入学考试。SSAT为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的首字母缩写,即为美国中学入学考试。ISEE是Independent School Entrance Exam的首字母缩写,即为独立学校入学考试。一般来说,大部分申请者都会选择更为广泛接受的SSAT考试

美本申请:

SAT

SAT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的一场考试,其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入学资格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它和ACT(American College Test)都被称为美国高考。2016年改革后新SAT总分共1600分,分为阅读、文法和数学三部分,写作改为选考。由ETS承担其命题及阅卷工作,其成绩有效期为2年 。

ACT

全称“American College Testing”,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入学考试”,由ACT INC主办。ACT考试包括五个部分:英语、数学、阅读、科学、以及作文(选考)。ACT考试是美国唯一包括科学科目的大学入学考试。每一道ACT考题都经历了12个步骤的研发和命题过程,确保测量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Tips: SAT 与 ACT都是被美国大学广泛接受的入学考试,那么到底该如何选择?两个考试内容各有侧重,考试形势、送分、考试次数等都有所不同。具体如何选择需要真正了解考试情况的人结合学生的具体情况作出判断。

SATII

不同于SAT的综合能力测试,SAT II 是一种专项水平测试,考察学生某一科目的水平。目前SAT II 的科目分为数学、科学、语言、英语、历史与社会科学五大类。其中数学类有数学一和数学二两门,科学类有物理、化学、生物三门,语言类有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中文、日语、韩语、希伯莱语、拉丁语等十二门,英语类只有英语文学一门;历史与社会科学类有美国历史和世界历史两门。

AP考试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主持。AP成绩现在是美国各大学录取学生的重要依据之一,并且在录取后可以折抵大学学分。AP采取的是5分制,3分以上的成绩为大多数的大学接受,可以在今后上大学时折抵多至一学年的大学学分,少数顶尖大学要求4分或5分才能折抵大学学分。AP考试于每年3月前报名,5月考试 6月底之前考生就可以收到成绩单。

PSAT

PSAT 是Preliminary SAT, SAT 预考,也称为NMSQT, 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 Qualifying Test, 对准备申请大学高年级学生,PSAT 是SAT前的摸底模拟考

美研申请:

GRE

GRE,全称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主办。GRE是世界各地的大学各类研究生院(除管理类学院,法学院)要求申请者所必须具备的一个考试成绩,也是教授对申请者是否授予奖学金所依据的最重要的标准。

GMAT

GMAT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经企管理类研究生入学考试),GMAT考试与GRE一样用于测试研究生申请者的学术能力,不同的是GMAT成绩主要用于申请商业、经济和管理等专业

LSAT

LSAT是Law School Admission Test(法学院入学考试)的缩写。该考试做为美国法学院申请入学的参考条件之一,该成绩将作为预估申请入学者在法学院的正确且合理的推论与判断能力、分析及评估能力之表现,没有资格报考的限制。考试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每部分时间为35分钟,另加30分钟的写作。三个方面的内容是阅读理解、逻辑推理及分析推理。

如果想了解更多留学活动及资讯,可通过以下几种方法与我们联系:
1、可以点击咨询留学顾问,在线帮你解答留学相关问题;
2、或拨打华通官网400热线:400-636-6901进行电话沟通;

3、更多留学相关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编辑信息#留学风险+姓名+电话#我们会尽快联系你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