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澳大利亚研究生留学,就势必要从自身成绩、申请专业、文书准备等各方面去考虑,但仍有很多学生会对澳大利亚留学申请措手不及,那么,澳大利亚研究生留学申请需考虑哪些因素?下面跟随华通留学一起瞧瞧吧。
澳大利亚研究生留学申请需考虑哪些因素?
1、绝对因素
学术成绩(也就是我们说的平均分)占95%的权重。平均成绩是申请学校的基础,如果这个基础不存在,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申请到学校的成功率几乎为0.
2、辅助因素
工作经验:如果学生本人有与申请专业相关的工作经验,会对申请有较大帮助。
华通留学专家指出,部分专业的PS,课程描述:澳洲部分大学部分专业要求申请者提供PS或者是课程描述。如果学校明确要求提供此类文件,学生合理提供后,会对申请有较大帮助,但起不了决定性作用。
3、申请时间因素
澳洲的录取机制,总结起来就是8个字"合格录取,先到先得".一般而言,如果决定了澳洲留学,建议学生尽早申请。在同等学术条件下,越早申请,成功几率相对而言就较高。
4、其他几乎不影响的因素
教授推荐信:华通留学专家指出,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如果学校无明确要求提供PS和教授推荐信,学生即使提供了,也无太大帮助作用。目前只有墨尔本大学商科需要提供PS,其他学校均不要求提供。

如果想了解更多留学活动及资讯,可通过以下几种方法与我们联系:

1、可以点击咨询留学顾问,在线帮你解答留学相关问题;
2、或拨打华通留学官网400热线:400-636-6901进行电话沟通;

3、更多留学相关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编辑信息#留学+姓名+电话#,我们会尽快联系你为你解答;


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