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随着澳大利亚高校开始逐渐接受中国高考成绩后,通过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入读澳大利亚本科的方式越来越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关注。

其次,澳大利亚是英联邦的一部分,在教育上,既传承了英国大学教育的衣钵,又顺应时代潮流,有所创新和发展。澳大利亚的教育体系是自由开放的,注重国际交流,学术交流广泛,可以接触到最新的、具有前沿性的教研成果。

正是这种自由、包容的全球化的思维,澳大利亚也一向广泛接收留学生,引进全球人才,促成教育力量的蓬勃发展。澳大利亚的教育水平也是处于世界前列的。它注重教育和培训的实践性,所授课程的学位和毕业文凭与资格受到欧美和全世界的认可。

澳洲本科留学申请时间规划:

    准备时间:前一年7月-8月
    ①明确申请院校及申请专业范围
    ②准备申请材料,预备保证金
    ③结合自身情况准备申请文书
    ④准备语言学习,提高平均成绩
    ⑤向学校开出成绩单等相关材料
    申请时间:前一年9月-12月
    ①澳大利亚大学开始陆续开放申请
    ②与学校和老师发E-mail联系
    ③雅思考试争取考到6.5
    ④将申请材料递交学校
    ⑤汇费缴纳第一学期学费和部分杂费
    签证时间:前一年12月-2014年1月
    ①拿到学校确认函后开始申请签证
    ②做好澳大利亚签证材料准备,不要有遗漏
    ③等待签证通过,保持与学校联系
    ④做好行前行李准备
    ⑤购买机票、做好出国前体检
    时间:2月学校开学
    ①学校开学,做好澳大利亚入境准备
    ②最后检查行前各项准备
    ③提前学习澳大利亚入境须知
    ④开始充实的澳大利亚留学生活
    ⑤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及家长沟通

澳洲留学奖学金:

    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申请条件:
    1、是年满18岁的中国公民
    2、以前没有获得过的同类奋进奖学金
    3、目前不是澳大利亚政府奖学金持有者,或者自 2016 年 1 月 1 日起没有完成过澳大利亚政府的奖学金项目
    从专科本科硕士到博士学位均可申请。根据澳洲驻华使大使馆的信息显示,澳大利亚将提供80万澳元的奖学金。
    面向中国申请者的奖项包括:
    1.研究生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Postgraduate Scholarship)
    2.研究学者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Research Fellowship(包含澳大利亚-长江研究学者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Australia Cheung Kong Research Fellowship))
    3.职业教育与培训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 (VET) Scholarship)
    4.行政管理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Executive Fellowship)
    那么,申请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护照或出生公证
    2.学术成绩单
    3.澳洲校方出具的正式录取通知
    4.注册信
    5.简历/工作证明
    6.托福、雅思、CAE或PTE成绩单等
    7.两份推荐信
    语言成绩要求非常的仁慈:仅需雅思A类6.5,且四个单项都上6分。同时也接受例如托福、CAE和PTE等的语言成绩。

澳洲留学费用:

在澳大利亚读本科课程,每年学费为13000至23000澳元不等,折合成人民币约8万元至14万元。其中,澳大利亚知名大学的学费一般都比较高,尤其是位于悉尼和墨尔本地区的大学。

从学科来讲,一般医科学费最贵,其次是工程、商科、文科。

医科课程每年学费为3万多澳元,法律每年学费约为2万澳元,人文学科、经济学、商科每年学费为1万澳元至1.4万澳元,教育学每年学费为1万澳元至1.3万澳元。

提到生活费,

对于中国留学生而言,澳大利亚使馆提供的官方数字每年生活费是12000澳元,约合7万元人民币。悉尼地区生活费水平最高,大概为每年12000澳元至15000澳元,墨尔本与昆士兰地区和堪培拉以及南澳和西澳生活费水平都要低一些,大概为每年6000澳元至10000澳元。

去澳大利亚读本科,3年所需花费为45万至63万元,4年要花60万元至84万元。


澳洲留学申请材料:

高中毕业证书或在读证明的公证书及复印件中英文。
每学期期中、期末考试成绩单的公证书及复印件中英文。
英文个人简历明确自己的优势和特点。
英文自我介绍个人陈述。
对专业选择的个人说明,英文。
学者或老师的推荐信2-3封,英文。
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本人护照型证件照片4张
IELTS雅思成绩复印件申请澳大利亚本科需要雅思成绩5分以上在递交学生签证之前附上即可。
其他辅助材料若有,如获奖证书等。

澳洲留学签证申请材料:

    一、公证材料:
    1、申请人出生公证;
    2、申请人本人和父母身份证公证;
    3、申请人独生子女公证;
    4、毕业证书/成绩单公证:
    ▸申请本科:提供高中毕业证书公证和每学期期中、期末考试成绩单公证;
    ▸申请研究生:提供高中毕业证书公正,本科(或大专)毕业证书公正,学士学位公正和所有科目成绩单公证;
    5、全家户口本复印件如是集体户口则提供户籍证明原件即可;
    6、父母结婚公证如离婚则提供离婚判决书/调解书/离婚证/离婚协议公证;
    二、以下部分不需要公证:
    1、父亲收入证明、母亲收入证明申请人若已工作,也需提供收入证明; 备注:用公司抬头信纸,列明职务,工作年限,年收入,近3年详细收入,地址电话,个人完税证明,负责人签名。 以上需要加盖财务章或公章,有名片则附上一张名片
    2、近三个月的工资单;
    备注:如父母为公司法人/股东,请提供:
    ▸公司营业执照法人提供公证件,股东只需提供复印件;
    ▸公司税单复印件近三个月;
    ▸公司近两年财务报表复印件;
    ▸若持股份,提供企业情况查询单原件并由工商局盖章若无,可提供公司章程或验资报告;
    ▸经济担保人为个体经营者;
    ▸个体经营状况陈述中英文对照,详细阐述个体经营的时间、范围以及经营的状况、近年来收入情况等;
    ▸个体营业执照公证;
    ▸税单近三个月或交易凭证近三个月;
    ▸银行对账单近三个月。
    3、银行存款证明原件/存单复印件六个月以上存期、两个月冻结存单上的详细情况一定要与存款证明上列出的情况一致
    备注:如六个月以上存款不足,则提供贷款澳大利亚移民局认可的六大银行,具体由我们建议需提供以下材料以中信银行为例:
    ▸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要求全家的;
    ▸户口簿复印件, 要求父母及学生本人如果不在一本上的要提供相关的整本户口簿;
    ▸出生公证复印件;
    ▸入学通知书 学校名称要求中英文;
    ▸贷款年限(与课程长短一致)、金额要写明。
    4、雅思成绩单原件

马上行动吧!
通过iaechina申请,有惊喜~

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