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简介

 

  1、成均馆大学简介

  成均馆大学全称成均馆大学Sungkyunkwan University也有人叫,成立于1398,是一所规模巨大(30000人以上)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

  成均馆大学始于1398年,为当时朝鲜王朝所设立的成均馆,在1400-1418年朝鲜太宗开创了王室弟子进入成均馆学习的传统,是朝鲜王朝当时的最高国立教育机关。其中,文庙在1592年时被大火烧毁,于1602年重建,并在1895年改为近代化三年制大学。由于后来受日本统治原因,学校名称被改为成华院,后来甚至被强迫关闭,直到1946年重新开课,但不幸受到战争影响,在1950年时图书馆等多处校园建筑被大火烧毁。从1953年起,成均馆大学改制为综合性大学,并在之后陆续成立了许多学院,且于1978年在京畿道水原市建立自然科学校校区。1996年三星集团公司成为成均馆大学背后的财团,成均馆大学因此成了私立大学。

  2、成均馆大学地理位置

  成均馆大学位于韩国首尔特别市地区中区(首尔)市。属于温带季风气候, 冬夏季风向明显交替。冬季风时,受极地大陆气团控制,寒冷干燥;夏季风时,受极地海洋气团影响,暖热多雨。年降水量在500-600毫米之间。 气温差别大;夏季受温带海洋气团或变性热带海洋气团影响,暖热多雨,且南北气温差别小。冬季寒冷少雨,夏季暖热多雨。冬季在强大的西伯利亚大陆冷高压的影响下,盛行冬季风,以偏西偏北风为主,风力强劲,天气晴寒,雨雪稀少。最冷月平均气温南北差异大,南部在0℃以下,北部可达-20℃,平均纬度递减率为2℃/纬距。夏季在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下,盛行夏季风,以偏东偏南风为主,风力较小;潮湿多雨,6—8月降水量占年降水量的70%以上。最热月平均气温南部可达26℃以上,往北有所降低,也不低于20℃,平均纬度递减率仅为0.4℃/纬距。自然植被为落叶阔叶林和针阔叶混交林。 学校地处城市。

  院校官网或官方网站: www.skku.edu

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