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中国教育部已经和意大利政府签订了学历互认协议,解除了学生的后顾之忧。

意大利的大学教育3+2制度在中国被承认。即意大利的大学初级本科3年相当于中国的本科课程,意大利的第二级课程2年相当于中国的研究生。

意大利的大学专业和中国类似,尤其以音乐、艺术、设计、建筑、经济等专业而著名。

中意两国的友好关系为留学生创造出相对宽松的环境:同欧洲其他国家的公民相比,意大利人对中国人更热情。作为一个新兴的理想留学目的地,意大利教育的巨大的潜力正在逐渐显现!

意大利国际生公立大学申请条件
本科课程:
a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证书
b 参加过国家统一高考,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400分以上;
(注:由于各地高考成绩满分的情况不同,请按照高考满分750分的标准计算。)
c 提供会考成绩,如果该省份没有组织会考可以不提供;
d 符合所申请专业要求的其他条件;
e 若学生申请的意大利本科的专业课程,与国内专科或本科所读的为同一专业,可以准备并办理转换学习的文件。
艺术生:
要有一定的美术、音乐和相关艺术专业的专业功底,均需提供相关作品或作品集。
1. 高中毕业证书
2.参加过普通高考和艺术联考,成绩折合公式(艺考成绩/艺考总分*750+高考成绩)/2计算后达到380分以上;
注:由于各地高考成绩和艺术成绩满分的情况不同,请参照图兰朵计划分数要求换算公式转换为高考满分750分。
3.提供会考成绩,如果该省份没有组织会考可以不提供;
4.符合所申请专业要求的其他条件;
入学考试:
1.笔试:相关的文化常识与艺术史
2.专业考试:各类艺术专业的相关知识考核
3.面试(有关专业方面的当场即兴出题考核,提供所需作品集、相关作品等,并做当场解说)
硕士课程:
本科毕业生,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
具有一定的意大利语或英语水平
符合所申请专业要求的其他条件
适合人群
本科:
*往应届高中毕业生
*高三在读生
*持有高中等同学历其他学校毕业生
*往应届大专毕业生
针对中国学生要有一定的美术、音乐和相关艺术专业的专业功底,均需提供相关作品或作品集。
硕士:
*往应届毕业生/大三或大四在读生
针对中国学生要有一定的美术、音乐和相关艺术专业的专业功底,均需提供相关作品或作品集。
意大利国际生公立大学申请奖学金

一、意大利奖学金分类
意大利奖学金分为:食宿奖学金、现金奖学金、学生福利式助学金或学费减免。食宿奖学金和现金奖学金,在你填写申请表的时候,会让你选择。在意大利多数大学本科生奖学金发放的方式是预先颁发一半给同学,然后等考试结束如果达到学校要求学分,再颁发另外一半。如考试没有达到学校相应要求学分,学校会给学生3-5个月的时间补足学分,如果最终还是没能达到要求,则需要退还学校之前颁发的全部奖学金。
学生福利是助学金或学费减免,这个是根据学生的家庭收入等,和成绩无太大关联,而且申请方式也比较容易,需要材料都在申请奖学金所需材料里,本科和研究生申请的时间也都是在入学时。
二、意大利奖学金申请流程
8月份:一般来说本科申请奖学金是在8月份正式注册时向学校递交申请表,并填写家庭收入等相关信息。
10月份:9月入学的大学生在10月份递交以上材料给学校。
11月份:公布最终结果。
研究生是通过大学预注册时在注册表下填写是否需要奖学金,然后向使馆或者大学递交注册表,是否申请到奖学金一般是在学生被录取时方可得到通知注:研究生的奖学金的颁发依据是同学的大学成绩以及大学课程说明等。奖学金获得者到达意大利即进行注册登记。要进入大学学习通常要求具备意大利语知识,奖学金获得者需要通过所申请学校的口语测试,这种测试一般在9月初进行。奖学金获得者在合适的学校,参加至少三个月以上的语言课程的学习,并取得较好成绩的,通常可获得免试入学资格,另有规定及个别学校除外,因此,建议奖学金获得者提前查明每所学校的具体要求。
三、申请奖学金的学历资格
申请大学本科课程奖学金或助学金的同学必须具有国家承认的高中毕业证书,毕业证书要译成意大利文,而且要得到意大利外交使馆或领事馆以及中国外交部的确认和双认证。
申请进入专业学院和艺术学校学习的同学,要求有一所学校证明该学生已完成国内中学学业。通常,一份由外国大学签发的注册证明,加上经核实与原件相符的翻译,对于申请专业课程的学习就足够了。
申请研究生或Master课程的学生需要提供国家承认的学士学位证书以及毕业证书,翻译成意大利文且公证后送外交部和大使馆领事馆进行双认证。与意大利有关学位相对应的资格及所附文件要经所申请学校鉴定,而且要满足意大利专业学校及大学研究生课程的要求。每项奖学金对同学的年龄限制均有说明,除非另有规定,一般年龄超过38周岁的申请人将不予考虑接受。
意大利国际生公立大学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
➤语言成绩
➤意大利语学习证明(公证件)
➤英语成绩如托福、雅思(如需)
➤认证报告
u本科课程:高考成绩认证报告、会考成绩认证报告,以及艺术考试成绩认证报告报考艺术类课程的学生提供)
中专、中职的学生还需申请中专、中职的认证报告,大专的学生还需要申请大专毕业证的认证报告。
全部认证报告应为英文版,报告原件须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www.cdgdc.edu.cn 直接寄给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领事处。
➤预注册材料
a Uni-Italia 表格LINK
b A/F 表格或 Abis/Fbis表格; LINK
c 照片认证表格; LINK
d 证件照3张两寸白底;
e 学历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除此之外本科毕业生还需提供大学四年成绩以及课程描述的双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f 护照原件和首末页(末页签名)复印件。
g 上述汇款收据原件(请注意自行保留汇款收据复印件,以便后期使用)。
预注册申请材料表格a, b, c必须完整填写后方可提交,一律计算机填写,切勿更改表格格式
注意:以下申请将作为“预保留”情况处理:
a申请人高三在读,准备参加高考而需要预注册本科课程的;
b申请人结束大学本科阶段学习,尚未拿到相应的学位证书而需要预注册硕士课程的;
c 学生还需提供中文或者英文的在读证明(需盖学校公章)。
➤个人简历 (CV)
➤学生作品(Art Work)
➤存款证明 Bank Statement
➤其他材料Others

意大利大学申请签证

►签证申请表
►证件照近照
►有效护照,其有效期在所申请签证到期后还应至少有三个月
►经翻译、公证及认证后的学历证书
该证书需与中国留学生将在意大利留学所学课程有关,并且该证书必须是经过12个学年的学习后获得的证书。
►经过翻译、公证后的银行信用证明
该证明应说明此费用在申请人获得入境签证之时起即可在意大利启用,并保证中国留学生在意大利学习停留期间每月经济担保金为516欧元(约3800元人民币)。
►奖学金证明
此证明应是由意大利政府或意大利机关有此权利的或意大利公法机构或国际组织或签证申请人所属国家政府部门,公法机构或宗教机构或大学签发。如果奖学金数额未到达基本生活费用的要求,应出示在意大利停留期间的基本生活资金证明,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出示资金证明:
►出示个人或家庭的资金证明;
银行担保或保险担保单或等额信用证务必是在意大利可以使用的银行 信用证或预付服务证明或是收入证明通过转帐或国外汇款;
►在意大利相应的住宿证明,还有回国资金证明可以出示回国机票
►涵盖治疗和住院费用的医疗保险,可以采用以下形式出示:
如果意大利和签证申请人所属的国家有特定协议,可以出示领事处颁发的证明申请人可以在意大利享受医疗救助权利的声明;
►外国的或由意大利的机关,公司签发的保单,此保单务必符合在意大利紧急住院所需费用额度。
注意:
使领馆保留要求其他资料的权利
如果意大利和签证申请人所属的国家有特定协议,可以出示领事处颁发的证明申请人可以在意大利享受医疗救助权利的声明;
外国的或由意大利的机关,公司签发的保单,此保单务必符合在意大利紧急住院所需费用额度。


马上行动吧!
通过华通留学申请,有惊喜~

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