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图兰朵计划是意大利政府针对中国艺术生去意大利留学的政府计划;

意大利图兰朵计划

它是专门针对中国艺术、音乐、美术和设计类学生的官方计划,目的是让中国的艺术类学生能顺利入读意大利大学,“图兰朵计划”可以说是艺术类学生的“马可波罗计划”。

取得该项目资格的中国学生在意大利的语言课程结束之后,如果通过了最终的课程考试,可以在其选择的艺术或音乐类学院注册学习。

学生可同时提交语言申请和大学申请,可申请的学校包括佩鲁贾外国人大学、锡耶纳外国人大学、罗马三大、但丁学院,语言课程时间为半年多,语言课程结束后学生进入专业课学习,专业课开课比其他大学开学时间略晚。学生在公立大学学习期间免学费,同时可申请多种奖学金和助学金。

意大利图兰朵计划适合人群

本科:
*往应届高中毕业生
*高三在读生
*持有高中等同学历其他学校毕业生
*往应届大专毕业生
针对中国学生要有一定的美术、音乐和相关艺术专业的专业功底,均需提供相关作品或作品集。
硕士:
*往应届毕业生/大三或大四在读生
针对中国学生要有一定的美术、音乐和相关艺术专业的专业功底,均需提供相关作品或作品集。
意大利图兰朵计划申请条件
本科课程:
1、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参加过普通高考,高考成绩+艺术联考成绩(折合公式:艺术联考成绩)达到380分以上;
2、提供会考成绩,如果该省份没有组织会考可以不提供;
注:由于各地高考成绩和艺术成绩满分的情况不同,请参照图兰朵计划分数要求换算公式转换为高考满分750分。
3、符合所申请专业要求的其他条件
硕士课程:
本科毕业生,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
具有一定的意大利语或英语水平
符合所申请专业要求的其他条件
入学考试:通过语言考试,以及专业入学考试。
1.笔试:相关的文化常识与艺术史
2.专业考试:各类艺术专业的相关知识考核
3.面试(有关专业方面的当场即兴出题考核,提供所需作品集、相关作品等,并做当场解说)

意大利留学申请材料

➣语言成绩
➣意大利语学习证明(公证件
➣英语成绩如托福、雅思(如需)
➣认证报告
➣u本科课程:高考成绩认证报告、会考成绩认证报告,以及艺术考试成绩认证报告报考艺术类课程的学生提供)
➣u研究生课程:学士学位认证报告及高考成绩的教育部认证报告
➣中专、中职的学生还需申请中专、中职的认证报告,大专的学生还需要申请大专毕业证的认证报告。
➣全部认证报告应为英文版,报告原件须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www.cdgdc.edu.cn 直接寄给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领事处。
➣预注册材料
a Uni-Italia 表格LINK
b A/F 表格或 Abis/Fbis表格; LINK
c 照片认证表格; LINK
d 证件照3张两寸白底;
e 学历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除此之外本科毕业生还需提供大学四年成绩以及课程描述的双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f 护照原件和首末页(末页签名)复印件。
g 上述汇款收据原件(请注意自行保留汇款收据复印件,以便后期使用)。
➣预注册申请材料表格a, b, c必须完整填写后方可提交,一律计算机填写,切勿更改表格格式
注意:以下申请将作为“预保留”情况处理:
a申请人高三在读,准备参加高考而需要预注册本科课程的;
b申请人结束大学本科阶段学习,尚未拿到相应的学位证书而需要预注册硕士课程的;
c 学生还需提供中文或者英文的在读证明(需盖学校公章)。
个人简历
存款证明 Bank Statement
其他材料Others

意大利留学签证材料

➤签证申请表
➤证件照近照
➤有效护照,其有效期在所申请签证到期后还应至少有三个月
➤经翻译、公证及认证后的学历证书
该证书需与中国留学生将在意大利留学所学课程有关,并且该证书必须是经过12个学年的学习后获得的证书。
➤经过翻译、公证后的银行信用证明
该证明应说明此费用在申请人获得入境签证之时起即可在意大利启用,并保证中国留学生在意大利学习停留期间每月经济担保金为516欧元(约3800元人民币)。
➤奖学金证明
此证明应是由意大利政府或意大利机关有此权利的或意大利公法机构或国际组织或签证申请人所属国家政府部门,公法机构或宗教机构或大学签发。如果奖学金数额未到达基本生活费用的要求,应出示在意大利停留期间的基本生活资金证明,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出示资金证明:
➤出示个人或家庭的资金证明;
➤银行担保或保险担保单或等额信用证务必是在意大利可以使用的银行 信用证或预付服务证明或是收入证明通过转帐或国外汇款;
➤在意大利相应的住宿证明,还有回国资金证明可以出示回国机票
➤涵盖治疗和住院费用的医疗保险,可以采用以下形式出示:
➤如果意大利和签证申请人所属的国家有特定协议,可以出示领事处颁发的证明申请人可以在意大利享受医疗救助权利的声明;
➤外国的或由意大利的机关,公司签发的保单,此保单务必符合在意大利紧急住院所需费用额度。
注意:
➤使领馆保留要求其他资料的权利
➤如果意大利和签证申请人所属的国家有特定协议,可以出示领事处颁发的证明申请人可以在意大利享受医疗救助权利的声明;
➤外国的或由意大利的机关,公司签发的保单,此保单务必符合在意大利紧急住院所需费用额度。

意大利留学行前准备

文件与证件:
1. 护照
2.复印件:
a. 新版护照,请把照片页带签名的和签证页各复印10-15份;旧版护照:照片页,签证页,签字页各复印10-15份。
b. 旅行支票:去除了米兰以外城市的同学,建议大家在出国之前把旅行支票解付,把兑出来的现金存在信用卡或者随身携带!在解付之前,请所有同学将旅行支票三张一页A4纸的复印10份,可用在以后续居留作为资金证明使用!
c. 黄色大信封里的,所有同学,无论读研究生还是本科,除去亲属公证和材料核对表上面画勾的纸,其他所有材料各复印五份,其中一份留在父母手里,另外四分和原件请带到意大利!
d. 毕业证,请大家携带原件,以备不时之需。另外请注意,如果任何学校,办公室收取了你的毕业证原件,请对方一定要出具证明!
e. 保险有效期为三个月。
资金问题:
1. 信用卡:卡面上一定要有银联和visa或master,两个标志,因为在意大利只有大的品牌可以用银联,小超市只能用visa或者master。
2. 现金问题:在意大利用国内的信用卡取现金手续费很高不包括一些地方银行办的卡。现金带到意大利之后,请尽快存到当地的卡里,随用随取!身上的现金最好不超过50欧元,特殊情况除外!另如果到意大利才打算解付的旅行支票的同学,可以只带一些零钱
行李问题:
1. 托运行李箱
2. 随身行李,三边和不超过115cm
3. 手提电脑:建议大家电子产品从国内带,无论是电脑,U盘,充电宝等等国内的价钱一定比意大利便宜,电脑的重量是不会计入随身行李的,充电宝一定要随身带!


马上行动吧!
通过华通留学申请,有惊喜~

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