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美国的“Community College”,即“社区学院”或“社区大学”,或可称为“两年制大学”,是美国独创的教育模式,大多为公立学校。

社区学院是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约占美国高等学院总数的40%,美国每年大学毕业生中,有将近一半的学生曾经就读于社区学院。

这是亚洲国家没有的一种教育系统。学院提供大学前两年的基础课学分课程,并颁发副学士学位Associate Degree,为学生打下坚实的学术基础,学生能够通过精品的小班课程体验到美国高等教育的精髓,获得最新的知识内容;在学分课程之前,学生还可以选择针对性强、课程紧密的语言准备课程,最快的通过语言关。

完成两年学习后,学生可以转到四年制大学或学院继续完成学士学位课程,并且可以将学分转入大学。

社区学院与本州或他州的四年制大学之间,签署学分认可协议,根据不同的学院与州立教育系统不同,转学流程及要求略有不同。

对于语言能力较低的国际学生,或是以目前学术成绩无法申请到优秀四年制大学的学生,社区学院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此,社区学院成为“升入优秀四年制大学的最佳跳板”,并且学费相对便宜。由于众多中国家长和同学,将获得美国前50名校本科学位,作为选择美国大学的首要因素,因此通过社区学院这个跳板进入美国名校是同学们最经济便捷的途径。
美国社区学院申请适合人群
第一类:高考发挥欠佳未被最理想大学录取得学生;TOEFL和SAT考试未参加或未达要求的学生
第二类:高一以上但未毕业的在校学生;三校”生: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
第四类:大学在读但对目前大学和专业不满意的学生
第五类:年龄层较大且脱离学校较久的学生
第六类:留学资金有限,但又想接受美国教育的学生
美国社区学院申请条件
►学历要求:
高中毕业的学生或者已经完成高二学习的学生,GPA不低于2.0
►语言要求:
一般社区大学的直录要求托福61分或者雅思5.5,无语言要求的同学,一般社区大学都配备语言预备课程,参加学校的内测或语言课程即可获得有条件录取信。

美国社区学院申请流程

1.参加标准化入学考试(TOEFL考试、GRE,GMAT)
2.选择学校
3.准备推荐信(RecommendationLetter)
4.准备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和文章Essay)
5.准备个人简历(Resume)
6.提供在校成绩单Transcript
7.其他证明材料例如参加社会活动的经历、特长证书、发明证书、发表过的文章及各种竞赛的获奖证书等等...
8.经济担保证明Bank Statement
9.正式提出申请
10.获得学校录取通知Offer
11.申请签证
12.办理出入境

美国社区学院申请费用

费用详情
社区大学一年的费用预算约在1.5-1.8万美金,费用预算不包括奖学金和打工所得,另外生活费按较高费用计算,若校外合租住房,则实际生活花费会低于预估值。
学费
$5,000—8,000/学年
生活费
美国特大城市:旧金山、纽约、费城、洛杉矶、波士顿、迈阿密、夏威夷、芝加哥、华盛顿首府 $1,000—2,000/月
美国大城市:匹兹堡、西雅图、拉达斯、亚特兰大、奥斯汀、底特律 $800—1,000/月
美国南部、中西部、东南部州:德州、威斯康星州、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犹他州、科罗拉多州、乔治亚州、弗吉尼亚州 $600—800/月
其他地区:俄克拉荷马州、密苏里州、路易斯安纳州、南卡罗来纳州 $450—600/月
其他费用:
综合医疗保险费一般为$500—800,学生活动费$500—1000/月

美国社区学院申请材料

➤社区学院申请表
➤申请费,约30美金
➤能够支付得起学费的财力证明
➤学校出具的成绩单,只需有影印件和传真件即可,无需原件需是英文版的
➤ 个别学校要求出示语言成绩
➤SAT或ACT(非必需)
➤护照照片
➤美国移民局出示的许可证
➤填写完成的I-20表格
➤照片、各种表格的原件或者复印件

美国社区学院专业介绍

美国留学入读社区学院很多学生都有之后的打算,比如转学美国四年制大学,就算是直接就业,也希望能选择一个比较热门的专业,这样就业面也比较广。这就要求我们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对社区学院的专业有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
一、商科
商科专业是传统的热门选择,现在商科在美国仍然发展迅速,很多社区大学也开始调整自己的课程设置,来凸显商科专业课程,尤其是经济学、统计学和财务管理的学科学习。
二、工科
对于工科的学生来讲,学校更注重实践方面的专业,因此像电子工程专业就比较受欢迎,同时这个专业设计的东西和领域也较多,如通信、计算机、信息产业等,该专业实用性强、适用面广,毕业后找工作也比较受企业的青睐。此外工科领域的专业还有电气工程、环境工程、机械工程、石油工程、土木工程等都是值得考虑的专业,同时这些专业也是我国非常紧缺的人才。
三、文科
文科专业可以就读语言文学、哲学、英语、社会学等,但是社会对这类毕业生的需求不是很大,而且收入比较高的工作对学生的专业知识要求就更高了,因此除非学生是真正的比较感兴趣,否则如果选了这个专业的话,在毕业后找工作会有困难,相反如果真正热爱这个专业的学生,长期坚持下去那么到后期将会有很好的发展前途。
文科专业选择社区大学,强烈建议转入4年制综合大学,如果有条件也可以转入相关专业,这样文学方面的知识再加上专业技能,对找工作更有帮助。
四、金融
美国是世界超级大国,因此各种贸易活动、收购兼并、股票发行、债券期货等都在高速发展,这就使得这些行业对金融人才有着大量的需求,也就导致金融专业的研究生在申请方面非常困难。如果留学生想去就读金融专业,那么他们在本科阶段就开始选修相关的专业。
五、传媒专业
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致使传媒产业也得到迅猛发展,在美国传媒专业主要分为五大类分别代表五个不同的职业方向,包括新闻传媒、营销广告传媒、大众传媒、媒体发布类、创作表演类。
六、计算机
随着各种与计算和信息处理相关主题的系统学科使得计算机专业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专业,既可以出国深造也可以选择工作,但是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合这个专业,因为要先掌握高级计算机的能力,必须在各个方面都比较精通,虽然难但是就业后薪酬颇丰。
七、艺术
音乐,绘画等艺术专业,与普通常见专业有很大区别,这类学校普遍费用昂贵,但对出国留学生本身的天赋要求很高,但这些学生毕业后,大多有非常高的收入和社会地位。
八、会计
会计专业单独拿出来说,是因为它在国内就非常受关注,他的行业特点与薪酬体系非常适合追求稳定工作,和相对收入较高的人群。美国社区大学阶段开设有会计专业,也可以攻读会计研究生。会计学专业有一定就业导向,选择学校时不能简单看学校排名,特别是综合排名,要看这所学校就业办公室发放的雇主名单情况。
九、市场营销学
市场营销学是一门研究企业经营与销售活动的学科。在美国社区大学,绝大部分开设这门专业课程学习,转学至本科学校可以继续学习这个专业,一般在各个学校商学院在研究生阶段开设硕士和博士学位。
美国留学签证材料

签证材料
1、签证申请表格和缴费收据等(页数是指单面页数,例如正反两面算2 页)
(1)DS-160确认页
(2)签证照片1张
(3)护照
(4)中信银行的签证费收据前2联原件
(5)SEVIS费收据
2、学校录取相关
(1)I-20表原件
(2)offer或者Admission Letter
(3)奖学金letter(此材料如有就要准备,没有奖学金就不用准备)
3、国内学历相关(以下材料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准备)
(1)在读证明(中英)+学生证原件
(2)成绩单(中英)
(3)学位证(中英)
(4)毕业证(中英)
(5)成绩单+学位证+毕业证(中英,学校正规密封版)
(6)学习计划和归国计划
(7)个人简历

马上行动吧!
通过华通留学申请,有惊喜~

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