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澳大利亚的中学教育质量在全球名列前茅。
澳大利亚中学对不同能力的学生照顾相对周到。成绩优异的学生可以通过“天才计划”获得重点培养,还可以通过“优等生计划”提前学习大学水平的课程,预先修得学分。对于需要额外学习支持的学生,学校也会为他量身定制个人学习计划。

澳大利亚中学申请适合人群
1.高一、高二在读生:
完成国内高一课程,可以赴澳大利亚攻读11和12年级两年高中。完成国内高二课程,既可以和澳大利亚11年级毕业生一样,选择攻读澳大利亚大学预科课程,也可以继续攻读澳大利亚高中课程。高二完成就读澳洲高中无须提供雅思成绩。
2.初三毕业生:
澳大利亚中学可以接受国内初三毕业的学生赴澳大利亚读中学,去澳大利亚需要完成澳大利亚中学教育体制下的10年级,也即澳大利亚高中一年级,10年级完成之后再升读澳大利亚高中11和12年级。

澳大利亚中学申请条件
1学历要求:初中毕业或高中在读
2、平均成绩75分
3、雅思要求:若申请人年龄小于16周岁,雅思可自然豁免; 若申请人年龄满16周岁,雅思4分或初中三年英语成绩高于75%
4、财力要求:40-60万的资金担保

澳大利亚中学申请时间规划

1)入学前一年1-2月
开始了解澳洲留学文化、院校、专业以及澳洲生活,准备语言学习,提高口语水平,用心准备考试提升自己的平均成绩,做好留学评估,准备留学规划书。
2)入学前一年3-5月
认真学习语言,提高在校成绩,寻找适合自己的留学机构,进一步确定留学目标院校,准备个人陈述和推荐信,规划语言考试,一般需要雅思绩4.0以上,有助于提高录取优势。
3)入学前一年6-8月
认真准备学校期末考试,期末考试尽可能将各科成绩,准备留学申请材料、保证金,开始准备个人文书,向学校开出成绩单等相关证明材料,准备参加澳洲院校面试。
4)入学前一年9-12月
在这段时间里确定目标院校,尽可能的与学校和老师发E-mail联系套磁,保持与学校老师的联系,给学校留下良好印象,可以参加一些加强口语练习的课程。
5)入学当年1-2月
1月澳洲中学陆续开放申请,在这段时间里结合个人情况确定目标院校,按要求递交申请材料,选择学校的时候尽量咨询老师,每个学生的条件不同,不要盲目跟风。
6)入学当年4月
陆续收到学校offer,确定最终要去的院校并通知院校接受录取,与学校和老师发E-mail联系,给学校留下良好印象,加强口语练习。
7)入学当年5-6月
向学校提交雅思成绩,成绩不足者开始申请学前语言课程,未提交申请的学生应尽早提交,准备澳洲高中留学签证,提前准备好行李,行李准备可以听听老师的建议,做好充足的准备。
8)入学当年7月
预定机票,了解澳洲入境须知,最后检查行前行李,确定没有遗漏,7月离境、入境澳洲、学校开学。

澳大利亚中学申请学费

一、学费
政府公立中学:6万-9万 /年人民币
普通私立中学:10-15万/年人民币
顶级私立中学:18万-25万/年人民币
二、生活费
寄宿家庭费用为250-350澳币/周(包周一至周五2餐,周末3餐)
澳大利亚移民局规定生活费不低于18610澳币/年(含吃、住、行)
三、其它费用
保险费:530澳币/年
管理和支持服务费(第一年):600澳币
除第一年外管理和支持费:300澳币/年
寄宿家庭安排费:200澳币
文具:150澳币/年
校服和运动服:250-500澳币(各学校不同)
远足:50-100澳币/年
野营(如有):100-300澳币/年
科学计算器(10-11年级):50澳币
绘图计算器(12年级):200澳币
澳大利亚中学申请材料

1、申请表
2、申请费(如有)
3、初中成绩单中英文原件
4、初中毕业证中英文原件或公证件
5、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原件
6、高中在读证明中英文原件
7、推荐信英文原件两封
8、自荐信(视学校要求,一般私立中学需要)
9、护照或出生公证

澳大利亚中学签证办理材料

►签证费:550澳币(只能通过国际双币信用卡在线支付)
►最终offer和COE
►护照首页清晰复印件+彩色扫描件;护照其它页(如有签证、出入境记录)的清晰+彩色扫描件
►身份证的清晰复印件及翻译件+扫描件
►近6个月内拍摄的护照照片原件1张+彩色扫描件(原件黏贴在eVisaCoversheet上)
►申请人的出生公证书原件+扫描件;结婚/离婚证书的公证书原件+扫描件(如申请人为已婚或离异)
如申请人有未满18周岁的子女,需提供子女的出生公证书的原件+扫描件
如申请人未满18周岁,需提供父母身份证的清晰复印件及翻译件+扫描件
如申请人未满18周岁,需提供父母签署的Under18ConsentForm(俗称1229表)和学校签发的CAAW
►申请人签署的资助声明书原件
►最高学历证书的公证书原件+扫描件
►在读证明/成绩单中英文盖章的原件或公证书原件+扫描件
►雅思、托福等语言成绩单(如有)的原件扫描件+清晰复印件
►申请人工作证明的中英文盖章原件+扫描件(如在职或曾经就职过)


马上行动吧!
通过华通留学申请,有惊喜~

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