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瑞士研究生留学攻略

瑞士作为著名的旅游胜地,吸引了全世界的游客,同时当地的旅游和酒店行业也非常发达;

一般来说,瑞士酒店管理学校的教学水平和质量比较高。瑞士一直以来都以酒店管理专业闻名于世,每一年都吸引着无数对酒店管理持有无限热忱的学生申请和入读。

瑞士高等教育质量堪称世界一流。

瑞士高等院校分为两类,一类由联邦政府拨款,财政和教育计划直接受联邦政府领导。另一类是州立大学,其财政和管理由州政府负责,但各大学享有完全的教学与科研自主权。

瑞士大学特点:
1.瑞士共有10所大学,其教学语言分为德语教学区和法语教学区。
另外还有一些与大学学院联合的专业学院(INSTITUTE),这类学院由不同的专业所命名。而海外学生前往瑞士修读的课程主要以酒店管理为主,这是因为瑞士所创办并设立的这项课程得到了全世界的推崇,而学生修业完毕所获得的文凭,也受到世界各地的大学及酒店业认可。另一方面因为瑞士所办的中学及大学课程,绝大多数以德语、法语和意大利语授课,所以不太适合没有语言基础的海外学生。现阶段瑞士可以申请的项目为高中、本科以及硕士项目。
2.本科阶段的酒店管理专业学制为三年,英语授课。
每年的学费加上生活费在25-30万人民币之间,其中有两个学期是带薪实习,大大减少了留学费用。硕士阶段学制为两年,一年的费用为25万人民币左右;没有酒店管理学习背景的学生,需要上一年PGD课程再继续攻读硕士正课课程。
虽然瑞士分为法语区与德语区,但酒店管理专业基本都是英语授课,所有入学只需要雅思成绩,不需要参加其他语种考试。本科阶段直入正课雅思成绩需要达到5分,需要申请者是高中在读或已经毕业的学生。硕士两年制直入正课要求雅思成绩5.5分,要求申请者是大学在读或已经毕业的学生;托福成绩也具有同等效力。

申请材料

申请瑞士研究生留学条件
1、留学生学历条件:瑞士的12所公立大学,有自己定的学历条件,学生可根据自己的选择达到满足条件的目的。
2、语言条件:瑞士留学申请人必须参加瑞士公立大学举办的德语以及法语考试。该考试可以在到达瑞士以后进行,考试是由一个教授和你谈话,类似于雅思、托福考试。如果成绩不好,有机会在学习半年之后再考一次。
3、需要的经济条件:外国的留学生学费会略高于瑞士本国学生。而生活费厕是因人而异,但每一个学年至少需2万瑞士法郎。

证签材料

➣申请赴瑞士学生签证,申请人必须本人亲自向瑞士大使馆/瑞士总领事馆递交以下文件:
➣三份详细用英、法、德或意大利文填好的入境申请表(用打字机或蓝色,黑色园珠笔填写)。
➣学生签名并注明日期(表格可从网上下载:Visa Application Form)。三张近期护照照片(彩色或黑白均可)。
➣护照1——6页复印件,以及其他所有签证复印件三套。所选学校的录取通知书,1份原件,2份复印件。申请人足够的资金证明(如银行担保,银行存款证明),1份原件,2份复印件。
➣完整的签证资料将转到瑞士审批。在此过程中,只有申请者本人能够获得有关签证的信息。申请一经批准,瑞士大使馆/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将通知申请人。请注意申请者本人将对瑞士有关部门所作决定负责。
申请者签证签发必须提供下列文件:
➣有效护照;
➣瑞士银行转给相关学校的学费转账收据(由学校传真至瑞士使馆)。

费用

总费用20万/年起,带薪实习每月1.4万/月

报名须知

瑞士的12所公立大学不提供住处,一般来说,可以像瑞士学生一样,三五成群的租一套公寓,每人拥有一个房间,客厅是公用的。但瑞士的公立大学不允许打工。但在寒暑假,留学生则可以打工以减轻自己的负担。
查看全文